除開製作衣服,她們居然還是室內裝飾設計高手

February 9, 2021 by No Comments

工作在佔有著每一個人生命中接近一半的歲月,不論是在家辦公的自由職業,還是朝九晚五的工薪族,又或者是在不一樣的咖啡廳裡問世腦洞的藝術創意工作人員,“公司辦公室”的氣氛毫無疑問對工作中的情緒與高效率密切相關。

一成不變的辦公樓和隔絕著大家溝通交流的格子間,亂七八糟的文檔和一台台機械設備排列的電腦上,很有可能會令人喪失坐班制的激情。實際上,這一全世界也有著許多公司辦公室令人魂牽夢縈,他們或許是一間能享有下午懶散太陽、賞析溫柔日落的寬闊公寓樓;也可能是填滿生機勃勃的綠植、擁有 粗糲溫和陶瓷器和藝術品的溫暖個人工作室;也可能是集工作中、休閒娛樂、餐館、作用地區於一身,邀約室內設計師擔綱打造出室內設計的高檔寫字樓。

例如坐落於哥本哈根的KINFOLK雜誌總部“KINFOLKGALLERY”便邀約本地知名設計公司NormArchitects擔綱設計方案。它以含有樸素的色彩、很多留白藝術室內空間及其北歐設計方案家俱,將辦公室空間真正地變為一本立體式的“設計雜誌”。

而冰島裔藝術大師OlafurEliasson坐落于柏林的個人工作室則猶如一個極大的造型藝術展覽廳,這一擅于緊緊圍繞水、霧、幾何模型、光的反射、反射面及其各種金屬材料等材料造就美麗動人著作的藝術大師,與建築設計師塞巴斯蒂安·貝曼於1995年在柏林創立了個人工作室。在裡面工作中的有建築設計師、幾何學家、技術專業專業技術人員、繪畫史權威專家等,每日工作除開造就絕佳的好點子和開展認真細緻的測算,她們還能夠在光源充裕的飯堂裡就餐,各種各樣的造型藝術和企業畫冊設計、書本順手必得。此外,也有體現了奇特光輝的照明燈具設備、幾何模型,設計靈感板上貼緊大夥兒共同奮鬥的結果,並向全球源源不絕地運輸設計靈感。

殊不知,今日我們要探討並不是設計師和建築設計師的公司辦公室,時尚圈也有一批“室內裝飾設計高手”,她們很有可能並不是室內裝飾設計“科班”,卻有著著別具特色、令人一眼就癡迷的公司辦公室。她們不但擅於打造出時裝秀場,還用自家辦公室吸引住著職工們每日拼勁滿滿的工作,不知誰可以回絕這種令人驅動力十足的工作場所呢!
 

01. Jacquemus 簡樸浪漫佈局

 
要不是前臺接待牆壁的Jacquemus標示,你很可能會誤認為自身踏入的是1970年代某個時尚雜誌社的大門口。這一由室內設計師SimonPorteJacquemus開創的時尚服裝品牌具有南法浪漫氣息,除開將彌足珍貴的天真融進時尚服裝中、在錯亂的時尚潮流驚濤駭浪裡變成一股清流,他在室內裝飾設計層面的技能也是令人震撼。他所設立的第一家咖啡館——CafeCitron,就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上散發出悠悠青檸檬香味。近期,他還搬入了新公司辦公室,裡面美的讓人的心一瞬間綿軟。

新公司辦公室較大 水準地保存了工程建築原來的構造和原材料,邀約巴黎設計工作室TillDucaStudio操刀室內設計方案,空間將辦公室、Showroom、娛樂區融為一體。房間內不一樣的作用地區沒有不必要繁雜的陳設設計,溫和的中性化色彩好像自然界的色板,在空氣中以不一樣濃淡、不一樣色度悄悄地銜接、溫柔合理佈局。

很多中古時期現代主義設計家俱好像雕塑作品,又具備舒服自得的應用性,皮革製品與金屬材料的撞擊讓氣氛看起來柔韌性張弛有度、剛柔相濟。各種各樣好像從Jacquemus設計靈感板上揭掉的工藝品、裝飾物擺放在辦公室的不一樣角落裡,填滿手工制做的粗糲溫和層次感的陶瓷器、各種各樣幾何圖形造型設計拼湊的木制傢俱、新潮先峰的雕塑作品和設備工藝品。綿軟的米色毛毯和輕柔的紗窗隨風飄動,山水田園詩的爛漫與現代主義設計的客觀有效並存。川久保玲設計產品和義大利設計方案名匠AlessandroMendini,霸屏成千上萬的CamaleondaSofa控制模組布藝沙發、野口勇的吊頂燈、被便簽紙集齊的牆壁、能夠見到巴黎房頂的電動縫紉機部位……這大約是每一個人心中中極致的公司辦公室的樣子了。
 

02. Samuel Ross 粗獷風格空間

 
2015年,SamuelRoss開創了品牌服裝A-COLD-WALL*以闡釋他針對城市建設和服飾中間聯絡的瞭解。知名品牌以現代都市工程建築中實體線的、冷酷無情的牆壁為設計靈感,更寄寓感情上磚牆之意,設計方案吸取不一樣設計方案、材料的採用、沒完成的關鍵點、服飾構造等工程建築定義,變成現如今在年輕一代心中中有著主導權的知名品牌。

“我經常通過窗子望著我自小長大了的社區,就從緊緊圍繞著我的這種工程建築找尋設計靈感。”他為上世紀50至六十年代的包豪斯健身運動癡迷,癡迷於這些冷漠、簡潔、具備未來感的建築外觀,並將其轉換給自己的設計語言。

同時間,他所關心的主題風格不但是服飾,還包含社區與可持續性等人類社會話題討論,他與Nike強強聯手以塑膠瓶子迴圈建立急救毯,並在公園中完全免費供大家服用。上年,他還為黑種人藝術創意工作人員創建了支助股票基金。

做為時尚潮流行業一顆冉冉上升的年青室內設計師,他針對建築規劃設計也擁有 熱忱,他創立了家俱線ConcreteObjects,緊緊圍繞混泥土材料造就著雕塑作品、家俱、加工工藝商品。他在倫敦的個人工作室也持續著他一貫的審美觀,他與精英團隊將公司辦公室安裝 在威斯敏斯特堤岸上相連接的迷宮般的工程建築中,含有粗野主義的工程建築裡面藏著一群大城市中的“超強大腦”,正將這幢工程建築更新改造為具備強勁能量和新勢力藝術創意的設計方案人才交流中心。

SamuelRoss的辦公室空間四面均被刷過整潔的牆面,清冷冷峻的化學元素、工業生產支撐架與裝點在其中木制原材料,刻畫出具備明顯幾何圖形感的線框。

在搬入去這一公司辦公室以前,SamuelRoss幹了一次大中型“極簡主義”,“我成了一個極簡主義者;丟掉了幾百件物件和衣服褲子刪除了我生活家居和個人工作室中全部沒有作用的裝飾藝術物件。”因此,公司辦公室中基本上沒有不必要的陳設設計擺飾,當然和工業生產原材料和睦並存,每一集的衣服褲子被井井有條地懸架於一側,宣傳畫冊與書本以幾近強迫思維一樣的乾淨整潔水準被疊起來。桌子除開電腦上與必需的文具用品基本上沒有一切髒物,就連設計靈感板上的布料與相片都以極為整齊的方法排序黏貼。

儘管沒有上過設計時尚學校,SamuelRoss仍然確信不一樣行業擁有 互通的標準與基本,“我相信MassimoVignelli(跨行業著名設計師)的口頭語——‘設計方案是一體的。’”除開在服裝行業發展領土,他將大量的時間放到了開發設計家俱和公共雕塑形式多樣的設計方案上。

他的公司辦公室與A-COLD-WALL的設計風格審美觀一致,包含他在ConcreteObjects所打造出的家俱,及其他曾在倫敦蛇形畫廊展覽的藝術作品“Beacon1”“Concave1”、“Terminal1”,他得心應手地在工程建築、設計方案、服飾行業寫作。
 

03. Cecilie Bahnsen 簡約北歐風格

 
沒有一個抱有爛漫詩情畫意情結的女生,可以回絕CecilieBahnsen,她也被稱作“結合工程建築與雕塑作品”的丹麥品牌服裝。

做為全球首屈一指的設計方案強國,丹麥設計方案危害著斯堪的納維亞半島甚至全球的現代主義設計,從一把椅子到一隻大花瓶、咖啡機或是是音箱,不論是手工藝品還是及設備生產製造,丹麥設計方案的血夜裡顫動著脈率、設計方案始終緊緊圍繞著“人”進行。

丹麥室內設計師遵照著當代與傳統式、作用與藝術美融合的標準,務求不論是在方式、作用、原材料、顏色、耐用度和成本費中間均達到最佳均衡,進而造就出和人親密接觸、帶來使用人舒服、愉悅、經得起時間磨練的經典。

CecilieBahnsen亦是如此,在倫敦皇家藝術學畢業之後,她曾在Erdem及其Dior工作中,師從于“海盜爺”JohnGalliano並擔任其第一助手及服裝印花室內設計師,對解決紋樣圖案、廓型布料擁有 豐富多彩工作經驗。2015年,她返回自身的家鄉哥本哈根開創同名的知名品牌CecilieBahnse,憑著具有灑脫、爛漫、美少女特性而依然兼顧實穿性的服飾,變成丹麥最受注目的年青室內設計師之一。2017年,她還入選了LVMH巨獎八強,變成丹麥在歷史上第一位進到八強的室內設計師。

她在哥本哈根的個人工作室也常常被發送到知名品牌的社交網路上,與其說是是一間個人工作室,它更好像一個裝車著美少女理想與生活日常的北歐風小房子。個人工作室有著優良的光照和自然通風,燦爛透亮的太陽是最幽美的室內空間ps濾鏡,樸素簡易的辦工桌布滿輕柔的面料,清靜地敘說著室內設計師的日常。

來源於芬蘭設計方案名匠AlvarAalto之手的ArtekStoop60經常可以看到,CecilieBahsen的時尚秀也常常由此可見這把具備傳奇色彩的桌椅,或許就是以公司辦公室立即搬以往給時尚秀特邀嘉賓座的呢。

室內設計師曾這般表述品牌形象設計的關鍵:“這是一個更喧囂宇宙空間,和一個更簡約宇宙空間的融合。”它覺得時裝設計的關鍵點與工程建築輪廊擁有 不可言說的心有靈犀。她期待自身的設計方案與工程建築、家俱一般堅固耐用、舒服自得,可以融進每一個人的日常日常生活,它會就是你去郊外玩樂時的一首爛漫的“山水田園詩”,它幸福的瞬間也許還是騎單車時被風揚起的模樣。不論是她的服飾還是公司辦公室,她不違著丹麥設計方案的溫度——為大家構建更幸福的日常日常生活,讓大家在這其中得到伸展型體和擁抱自然。
 

04. Dries Van Noten 安特衛普的愛

 
針對DriesVanNoten而言,安特衛普市深層次生命的存有,這座老城區幫他儲存著一切歸屬於舊日的、濃郁厚實的追憶,海港滋潤著在這兒日常生活著的人,另外也向全球輸出獨樹一幟的比利時設計方案。就算安特衛普六君子在倫敦出類拔萃,她們卻從未離開安特衛普,這座城靜靜地等候著比利時人,步伐遲緩、節奏感懶散卻也恰如其分地維持與全球的聯絡,DriesVanNoten的萬家公司辦公室都在這兒,不曾離去過。

他對安特衛普那綿纏的戀情都藏在近郊區的家裡與安特衛普市中心的辦公室總部,他在這兒構建著一種細緻深遂的雅致,當全部室內設計師都湧進巴黎、紐約、倫敦,他仍然恪守在這裡座年久的工程建築裡,將弗拉芒精神實質注漿在每一片紡織物以上。他安特衛普的總公司大廈猶如一個放滿珍稀的藏寶匣,外露的混泥土吊頂天花板下,是絢麗綺麗的布料、五彩繽紛綻放的花束與生機盎然的綠色植物、精彩紛呈繁雜的盆栽花卉服裝印花鞋品,悠悠釋放著微芒的金絲絨座墊,豪放又展現自我地彌漫著全部室內空間。

各種各樣古傢俱置放在其中,釋放著細微的氣質,好像敘述著有關以往、如今和將來的小故事,溫和的工作中檯子上放滿了美術繪畫稿件、宣傳畫冊,精美壯麗的手繪屏風與懸架的衣服交相輝映,產生一道驚豔的美景。遠遠望去每一個角落裡都基本上藏著意外驚喜,DriesVanNoten個人收藏的工藝品、雕塑作品,毛孩子的美術作品,他是室內設計師,也是一個填滿想像力和想像力的藏友,他不但根據各種各樣大提花、服裝印花、刺繡圖案、針織品表述爛漫不必要的心態,也用一樣的心態裝飾著長期交往的工作中室內空間。

他從來不將錢花銷在很多的行銷推廣廣告宣傳,不碰能夠賺錢的淡香水和彩妝銷售市場,他合適安分守己地搞好每一年四個服裝系列產品,卻在時尚秀、設計方案和工作中室內空間勾勒著這些剛健和內斂融合、填滿顛狂的戲劇表演支撐力和意外驚喜關鍵點的小故事。

在充溢各種各樣心浮氣躁響聲的現如今,他依然數十年如一日的過著他的小日子,工作就在辦公室裡竭盡全力,將全部活力放到設計方案上,自始至終憑著高水準的充分發揮推動著服裝領域的向前。下班了時,他會與愛人一起去周邊吃過飯,在公園裡散散步、取下新鮮的蔬菜水果花束回家了煮飯,從他的花苑和他的辦公室桌子,便可窺探他始終揣在胸口的熱忱與求知欲。
 
 

實際上,一個填滿對身的關愛的公司辦公室不僅是一個出示精英團隊組員工作中的場地,還是一個可以源源不絕產出率好主意的“藝術創意生產車間”,好的公司辦公室乃至能讓日常生活在其中的人在這兒尋找工作中與日常生活的均衡。公司辦公室,決不應當僅僅冰冷的工作中室內空間,而應該是讓氛圍熟絡、讓人和人之間造成感情聯絡的地區,你針對自身的公司辦公室有哪些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