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成功的補課做生意

December 9, 2020 by No Comments

我曾經任上市企業現任主席,因此 瞭解運營一家上市企業及把一家企業搞發售決不非常容易。在上週五(7月12日),我報名參加了遵理三十周年暨發售一周年慶賀宴會,精英匯集團公司(01775)是香港大中型綜合性教育雲平臺「遵理院校」的控股企業,該上市企業的現任主席是JuneLeung,那天晚上她的演說非常精彩紛呈,而她也談及企業上市之途決不非常容易,整整的花了五年時間才可以取得成功發售,這企業吸引住我之處取決於,我曾經於四十年前,短暫性曾當過日校教師,夜校教師及家教老師,我真是未想過搞補習中介公司做生意,能夠一年做上億做生意賺上千萬。
 

回望精英匯發售過程

 
我在公佈資料資訊,翻閱一下JuneLeung怎樣才能成功走完企業上市之途,企業第一次在2015年10月提交發售申請辦理,依據2015年遵理公佈會計材料,2013至2015年三個財年,遵理各自賺1,810萬餘元、2,508萬餘元及3,078萬餘元,依據企業出示材料,可能企業在其中一位頂尖優秀教師是林溢欣,這優秀教師每一年扣除酬勞都超過企業總盈利。正當性遵理申請辦理發售進行中,那時候的敵人香港文化教育國際性(01082)發表全版廣告宣傳,以「致林溢欣教師的聯名信」問題,叫價薪資8,五百萬元,誘使遵理的中文史類補課老師過檔,變成城中心熱話,亦讓人關心遵理絕大多數收益依靠一名補課老師,最後遵理發售無效。

之後遵理集團公司「更名」再申請辦理發售,並以「精英匯集團公司」名字申請辦理于創業板上市,保薦人亦由原來的天達股權融資,變成鼎佩。企業總算取得成功于上年7月發售。

企業在公佈開售時,獲逾1.五萬人青睞,超購逾287倍,一手中標率為40.01%,申購100手(四十萬股)穩中一手,並接獲281張「頂頭錘飛」,惟僅以招股價近限制1.08元標價。遵理股票價格在發售後沒多久即沖到1.28元,並為此價變成歷史時間上位,較招股價升18.5%,自此那股的股票價格便大概上往下沉,寫此篇時,那股的收市價為0.6元。

實際上這種類的個股的股票價格有一共通點,與「一百毛」有相相近,便是有很多魚,精英匯的魚便會是其學員以及親人,因為這一總數頗大,難怪公佈開售超購逾287倍,因為這種魚根據申請辦理買唔到,便會在銷售市場上購買,這令擁有群眾股權的股票莊家,有巨大發病原因在上位散櫃,這表述了為什麼這個股會遵循在發售時再創新高,以後江河日下的行情。